酿酒

自我满足型写手

© 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酒茨】美人难过英雄关 第贰章

第贰章

 

  近日里妖鬼间流传着鬼女和鬼王好上了的说法,要说这鬼女红叶,明明鬼王阻止晴明封印她时,仍是一副好事被打扰的怒色。却不料过了几日,竟主动找上鬼王,邀他来枫树林赏景,还跳舞给鬼王看,并向鬼王讨要神酒一同喝。

 

  鬼王自是大喜过望,往枫树林里跑的更勤了。鬼女红叶和鬼王酒吞童子,二者都是有名的艳鬼,姿容完全不负他们的盛名。待在一起的时,自成一景,般配无比,惹得无数小妖艳羡。

 

  此时枫树林里,一红衣女子伴着笛声时而抬腕低眉,时而轻舒云手。珠缨旋转星宿摇,花蔓抖擞龙蛇动,世间绝色就当是这般。枫树林里的血气为她舞蹈蒙上了一层煞气,仿佛举手投足间藏着死亡的召唤,但她又美得让人心甘赴死。

 

  坐在树下的红发鬼王生的风流韵致,眉眼含情唇角带笑, 一双桃花眼笑弯成月牙儿,勾魂摄魂。他手持横笛,清亮悠远的笛声自他唇中流出,入耳不由心神一静。曲调如松涛阵阵,万壑风生。笛声令闻着心静,可他貌美的又令见者心醉。

 

  美人起舞,俊男配乐,小妖们所言不虚,他们的确是般配的。

 

  此时太阳已西斜,正好一曲终了,红叶停了下来。

 

  “时候不早了,大人该回去了。”

 

  “好”鬼王声音轻柔,带着无尽的温柔。“上次你向我讨要神酒,可我们还未对饮过,来陪我喝一盏再走吧。”

 

  “那妾身便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红叶温婉一笑,天地万物便霎时都失了色。

 

  酒吞拿出两个酒盏,唤了酒葫芦斟满。两人举杯示意之后,一饮而尽。

 

  “那妾身就此告辞了。”

 

  “嗯”

 

  酒吞凝望着红叶消失的方向,半晌,终于起身,拿起刚刚红叶用过的酒盏收入怀中后,朝枫树林外走去。

  

  前几日鬼王接到下属来报,京城里不少女子在闺房中失踪,就连大户人家的女儿也不能幸免。都是第二天一起床,发现房中女子不见了,同时房里伴有浓郁的酒香。酒吞听了觉得有点蹊跷,便派吸血姬去那些失踪女子的闺房中查看,今日应该有结果了。

 

  酒吞靠着树等待着,吸血姬那个小姑娘,嗅觉灵敏,行动也很隐蔽,让她去绝对不会被人类发现。如今太阳也下山了,她差不多该出现了。酒吞正这么想着,就听到旁边一棵树发出“沙沙”声。

  “你来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“嗯”吸血姬站在树上抖抖翅膀,飞向酒吞身边。

 

  “结果呢?”

 

  “酒香和大人的神酒是一个味道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……”酒吞沉默半晌“辛苦你了”,说着用指甲划破手指,伸手将血抹在吸血姬苍白的嘴唇上。

 

  鬼王的血刺激的吸血姬眼里泛起一丝猩红“谢大人”,说罢便一振翅飞走了。

 

  “呼——”酒吞长呼一口气,他想起前几日红叶向她讨要神酒的事。正是因为红叶突然转变的态度和向她讨要神酒的事,他才会在听闻京都的事件后迅速召来吸血姬调查。

 

  他多么希望红叶态度的转变只是因为她回心转意了,可惜并非如此。

 

  “为何你如此执迷不悟呢?”酒吞喃喃着,靠着树盘腿坐下,仰望着天空,眼角似乎有些泛红,就这么动也不动的一直坐着。

 

  太阳西沉,月上树梢。酒吞终于动身了,他拍掉落到身上的几片树叶,开口道“出来吧”。

 

  “哎呀呀,被大人发现了?我只是看大人心情不好才没有打扰,大人你可千万别生气嘻嘻嘻。”树后走出一个灰色皮肤的少女,头顶一对肤色的长角,顶着一根蜡烛。蜡烛和角上都燃着幽幽的绿色鬼火,是丑时之女。

 

  酒吞将怀里那个红叶用过的酒盏掏出来,那酒盏也是神奇,上面竟然还保留着丝丝酒水。酒吞看了一眼酒盏,就不再迟疑,递给了丑时之女。酒吞原本准备这酒盏,提前从大江山唤来丑时之女,只是为了以防万一。如果可以,他根本不想这么做。但他是鬼王,事情来了,身上的责任不允许他对事情视而不见,而他的傲气不允许他逃避。可那毕竟是红叶,他深爱的女人。

 

  “你说过可以只监视不诅咒的吧。”

 

  “是的,是的,大人请放心啦,关于人偶的咒术绝对没有人能超越我啦嘻嘻嘻。”丑时之女笑嘻嘻的接过酒盏。念了一大堆咒语后拿起锤子狠狠敲在酒盏上,酒盏碎裂成粉末时,稻草人偶上也出现了字符。

 

  “这就做好啦大人。”丑时之女将稻草人偶递给酒吞。

 

  酒吞没接人偶,反而掏出一张纸,用妖力行文。没多久,一封信就写好了。他将信纸折了折,递给丑时之女。

 

 “把这人偶和信送回大江山,交到四熊任意一人手上。”

 

  “好的,大人请放心,一定完成任务嘿嘿。”说着拿了信笑着跑走了。

 

  这个丑时之女是他大江山的妖怪,信交给她绝对是放心的。酒吞默默的猜了一下接到信的倒霉鬼会是谁,他觉得可能是星熊,那家伙运气一直不好,就没见他打赌赢过。他又想到那四熊喝醉了,在山间勾肩搭背瞎晃晃,还唱着“大王叫我来巡山”的样子。

 

  想到这酒吞不禁笑了一下,自己的领地和臣民总是令他放松和愉快的。他招招手,树上柔软的嫩叶自动落下,聚在他身下。酒吞躺下,决定明天的事明天再烦恼,今天先睡觉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酿酒趴在酒吞床底下碎碎念道:第贰章我写了两遍,想着好不容易写完了,开始写第三章,结果第三章因为有人给我投毒,还放超愉快的音乐……导致第三章完全放飞自我了,我估计要又要重写……(泪)

这一章进度意外的快啊,希望能早点写完,我已经有点腻了。好想写酒茨腻腻歪歪的放闪光弹啊……不想掰剧情啊……好麻烦啊……好想做咸鱼啊……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