酿酒

自我满足型写手

© 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宿命 15章

我们的时光

风哗啦哗啦。
远山之顶,有两株纤细孱弱的树孤零零的矗立着。
一株比较高大,一株相比之下更加的细小。
高大的那颗早早的就在了,而细小的那颗是在某一天突然出现的,不知是风带来还是被人特意栽种的。
两棵树距离不是很近。默默的矗立着。
某一天,细小的那棵树摇摆着自己的枝干,对着另外一棵树打招呼。
“你好。”
风从山顶吹过,呼呼的响,带来了回应。
“你好。”
“我是木棉。请问怎么称呼你。”
“我是云杉。”
木棉的枝桠嘎嘎作响。
木棉:“云杉,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?”
云杉:“不记得了,很久了。”
木棉:“那是如何来到的呢?”
云杉:“我最初只是一段枝干,被随意的丢弃在这里,但是幸运的我获得了来自土壤的滋养。”
木棉:“那真是一件幸运的事啊。”
云杉:“你来这里很久了,为什么现在才会打招呼呢?”
木棉:“因为之前的我太过弱小啊,用尽全力呼喊你也听不到我的声音的。”
云杉:“但是现在可以了。”
木棉:“对,以后也可以。再也不会孤独。”
云杉:“嗯。”
木棉:“云杉,我唱歌给你听。”
云杉:“好。”
枝桠再次的嘎嘎作响。
毫无韵律,毫无美感。
难听到了一定的境界。
云杉:“好听。”
木棉:“以后我每天唱歌给你听。”
云杉:“好。”
木棉:“之前太孤独啦。不互相聊聊天的话,我会觉得我抵挡不住这山顶的寒冷。”
云杉:“……我比你高一些,如果有风有雨有雪的话,我至少可以将来自我这个方向的风雨雪抵挡在外。”
木棉:“云杉,有你在真是太好啦。”

春风夏雨秋露冬雪。日复一日,3-4月份,木棉开出一些花,大概是因为太过瘦小,开出的花也不是很艳丽。云杉会轻轻的摇动细枝。
云杉:“很漂亮。”
木棉:“真的吗?”
云杉:“嗯。”
木棉:“开心!”

暴雨来袭,狂风大作。两棵树摇摇欲坠。
木棉:“云杉,云杉。”
云杉:“我在。”
枝桠“喀嚓”的被折断。
木棉:“云杉,你的枝干断了!”
云杉:“没关系,还会再长出来的。”
木棉:“云杉你疼吗?”
云杉:“不疼的。”
木棉:“……”

秋去冬来,大雪压枝。
云杉:“木棉,木棉”
木棉:“……”
云杉:“木棉,木棉。”
木棉:“……原来是云杉。我刚刚睡着了。”
云杉:“你枝干上的雪那么多,冷吗?”
木棉:“不会……云杉你枝干上的雪更多呐!因为有你在,风雪即使从我这里来,也不会对我造成太大的伤害的。”
云杉:“……”
木棉:“云杉你长的好快好高啊。”
云杉:“因为我拼命的在吸取养分啊。”
木棉:“是为了保护我吗?”
云杉:“嗯。”
木棉:“我也要努力的长高!要和云杉一样的高!那个时候,就让我来保护云杉吧!”
云杉:“……”
细小的枝桠刷刷的晃动着,晃了一地的落雪。

春天再一次来到,冰消雪融。
两棵树在阳光下尽情舒展着躯干。
云杉:“木棉,你好像长高了些。”
木棉:“因为我要像云杉一样高!”
云杉:“嘘,有人来了。”

一男一女走来,一路欢声笑语。发现了两棵树。
女:“啊,你看~这里有两棵树。”
男:“很稀奇呢,在这种地方,有这样的两棵树。”
女:“这样的?”
男:“云杉和木棉啊。奇怪的组合。”
女:“啊,这个是云杉吧,好高啊!”
男:“这棵云杉还很年轻,没有完全长成。如果长成的话会有45米高。”
女:“哇!!好厉害!那木棉呢?也很高啊!”
男:“这棵木棉也还很幼小。不过即使长成了最高也只有25米哦。”
女:“相差这么多呢!”
男:“对啊。所以才说是奇怪的组合。”
女:“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有些伤感啊。”
男:“哈哈,你又在想奇怪的事情了对吗?”
女:“哪有。”
男:“好啦,我们快走吧。这山顶太冷了。小心不要着凉。”
女:“嗯嗯。”

两人渐行渐远。
沉默。
枝桠没有再响。
云杉:“木棉……”
木棉:“……”
云杉:“木棉木棉。”
木棉:“……”
漫长的自言自语开始。
“木棉,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就很好。”
“木棉,我来保护你就可以了。”
“木棉,我喜欢听你唱歌。”
“木棉,我们只要在一起就可以啊。”
“木棉,木棉。”
“木棉,木棉。”
木棉木棉木棉木棉木棉……

某天夜晚,繁星闪烁。
快要睡着的云杉被什么东西触碰。打起精神来,凝神望过去。
木棉的枝桠轻轻摇摆。
云杉:“木棉,我们的枝桠已经可以碰到了。”
木棉:“嗯。”
云杉:“木棉你还难过吗?”
木棉:“云杉,云杉。”
云杉:“我在。”
木棉:“我不能保护你。不过,我给你变个魔术吧。”
云杉:“好啊好啊!”
木棉:“明天日出的时候,你就会看到了。”
云杉:“嗯。”
木棉:“现在,我们睡吧。”
云杉:“我要等日出。”

第一缕霞光照射至山顶,云杉惊呆了。
木棉开出了一树火红的花。
比之前的都要更大更漂亮。
比朝霞更美丽,比晚霞更热烈。
在这雾气蒸腾的晨间山顶之上,灼灼其华。
犹如冰冷深海之下凝结的艳丽珊瑚。
犹如烈烈火焰之上舞蹈的绝色美人。

木棉:“云杉,云杉。我不能保护你。但是我会一直开这样漂亮的花朵。也可以一直唱最动听的歌。”
云杉:“好啊。”
木棉:“这样,我们就不会孤独。”
云杉:“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木棉:“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四季流转,时光轮回。
有人来至山顶。
男:“长的如此好的云杉真是少见。幸好有你注意到了这里。”
女:“因为这木棉开的这么美,当然会被吸引到。也正因为有这木棉,才能看到这样好的云杉。”
男:“那么就开始伐木吧。云杉是制作乐器上好的木料。我们砍伐掉后,我会留下最好的一段给你做提琴。”
女:“那我真是太开心了。”

机器轰鸣。
木棉:“云杉,云杉,云杉……”
云杉:“没关系,木棉。”
木棉:“你要死掉了。”
云杉:“我不会的。”
木棉:“骗子!”

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塌。
如果死在同一天,也不算是孤独的事情。
男:“这棵木棉就留下吧。”
女:“咦?难得没有全部砍伐。”
摘下一朵花,递给女人。
男:“你对我说过,木棉花的花语是:珍惜身边的人,珍惜身边的幸福。所以,这朵木棉花送给你。这棵木棉,就用来点缀这光秃秃的山顶吧。”

众人离去。山顶恢复了寂静。
木棉:“云杉。”
……
木棉:“云杉。”
……
木棉:“云杉,我唱歌给你听吧。”
木棉:“云杉,我开最漂亮的花给你看吧。”

多年时光荏苒,稍纵即逝。
不知道开了多少年的花,不知独自说了多少年的话。
原本难听的歌也唱的优美动听。
某一天清晨,鸟儿的鸣叫唤醒了木棉。
抖抖枝桠上的露水,开始新一天的歌唱。
“很好听。”
有嫩嫩的声音传来。
木棉看去。云杉的残躯之上抽出了嫩绿的枝条来。
木棉摇摆枝桠打招呼。
“你好,我叫木棉。”
“你好,我叫云杉。”
“我会为你开最美的花,为你唱最动听的歌。”
“谢谢。不过,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有风骤然而起,吹过山顶,带走一阵晨雾。清晨的露水折射出七彩的光。
“那是属于我们的时光。”
“虽然不是很明白。但是,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