酿酒

自我满足型写手

© 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酒茨】一封情书 下(完)

  就算是情人节,学生们该上课还是要上课的。所幸平安高中校风自由,老师们看在情人节的份上,下课时都迅速收书走人,一句废话都没有,对讲台下捧着巧克力和情书的学生们选择性无视。

  学生们抓紧下课时间去送自己心意,也有犹豫不决,手捧巧克力踌躇着,想着下个课间吧,下个课间再送。

  就这么拖着,就拖到了午休时间。情人节的食堂总是比往常空荡得多,多数情侣都选择了在这天带爱心便当,巧克力和爱情便当的混合搭配也是告白的好利器,于是理所当然的,食堂在这天冷清不少。

  可惜酒吞不是那个能享受爱心便当的人,他本人不爱带便当,青梅竹马的茨木又是个炸厨房的料。要他接受别人的便当更是不可能,茨木会让他体会到比吃了仿佛自带马赛克的“茨木特制爱心料理”,还要更恐怖的下场。

  所以哪怕在情人节这天,半只脚脱离单身的酒吞也依旧无法吃到爱心便当。

  其结果是他得在食堂硬着头皮,顶着众人快实体化的目光,吃掉茨木喂过来的东西。茨木坚持节日就应该应景,就算没有爱心便当也要做些有爱心的事情。

  正如刚刚提到的,这时候在食堂吃饭的多数都是单身。单身人士在情人节能干什么呢?当然是聊八卦啦!

  青行灯自认并不热爱八卦,但毕竟情人节,放下怪谈,讲一讲八卦也是很好的。所以她清清嗓,以远处的当事人为背景板,身边一起吃饭的当事人发小为特邀嘉宾,主持起了一场八卦交流会。

  “情人节自然要讲爱情故事,但谁也不知道两个少年何时有了爱情,或许看在他们至今仍不是情侣的份上,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也说不定,所以我暂时不说这是个爱情故事吧。”

  “嗯?你问我怎么看?不如我们问问他们的发小吧。”青行灯转头,用手中的甜点勺指着大天狗,“大天狗,和故事里的主人翁们从小相识,这次有幸邀请他来做嘉宾,让我们热烈欢迎。”

  “欢迎欢迎。”围观群众意思意思拍手欢迎。

  “啧”大天狗不悦的咂咂嘴,“青行灯你真是有够无聊,他们已经够明显了,无需再讨论吧。”

  “别这么说嘛,这不是讨论,是讲故事。而故事要慢慢讲,循序渐进才有味道啊。这时候要利用你发小的优势,讲一讲他们以前的故事,再说出你的看法啊。”青行灯不满的拿胳膊肘戳戳他,“你看这么多可爱的后辈等着听你讲呢。”

  大天狗看一眼围着一圈的百物语社团团员,心里暗骂青行灯太奸诈,趁着他和荒川一起吃午饭的时候,号召自己的团员围上来,甚至备好了点心和红茶,大有把自己和荒川的故事榨出来,作为茶点吃下肚的架势。

  八卦天团,哦,不,百物语社团的力量非常惊人,团员从学生会成员到足球社种子选手应有尽有,甚至据说有不少教师也成了荣誉会员,简直把“八卦人人爱”这句话诠释的淋淋尽致。和他们对抗是十分不明智的,所以大天狗选择了屈服。

  不就讲讲往事嘛,还能掉块肉不成,讲就讲。

  于是大天狗清清嗓,讲了起来,“我和酒吞在幼儿园就认识了,但茨木我是小学才见到的。据茨木说,他是搬家后遇到了酒吞,觉得酒吞惊为天人,对他一见钟情。要我说,可能是没见过眉毛那么秃的人,被震惊到了。但那时候他父母已经给他选好了幼儿园,报名了,所以他只能忍到小学,才同一所学校。”

  “嗯嗯,”青行灯点点头,“一个开头,很好,交代了他们是如何相遇的,接下来讲讲他们的一些事迹吧。”

  “唉……”大天狗低头揉揉太阳穴,“我先申明,我说的都是真的,不是编造,你们要是觉得我讲的茨木和你们看到的印象不一样,那就是你们印象有错。”

  “知道啦知道啦,少废话,快讲啊!”扎着四个粉色冲天辫的女孩敲敲桌子,不耐烦的催促着。

  “行,我接着说,好像是小四还是小五来着?有天酒吞他生病了,没来上学。那时候茨木家人宝贝他的紧,从来都是亲自接送。而酒吞是乘坐校车上学。可能是两家人不熟吧,没看过他们一起上下学。总之,茨木不知道酒吞生病没来上学。”

  交代完背景,大天狗喝口茶润润嗓接着说,“记得那天早上茨木一直在门口转悠,特别碍事,进进出出都不方便。要他回座位上坐着,他也不,说是要等酒吞。等到上课了,他终于坐回去了,却一直伸长了脖子从床边看校门口。”

  “是的,我还是第一次看人的脖子能伸那么长,太恐怖了。”被大天狗的描述勾起回忆,荒川也忍不住插嘴了,他抱着茶杯摇摇头,“一节课不间歇,脑袋就像被钉死了一样对着校门口,一眼黑板都没看,老师叫也不理。”

  “最后下课了,老师叫住他问他为什么,大概是想批评他吧。结果没想到,那家伙一张嘴,哇的一声就哭了,哭的可伤心了,眼泪啪嗒啪嗒往地上砸,哭着喊‘酒吞童子在哪,酒吞童子呢’,哭的别说隔壁班,楼下隔壁班都来围观了。”

  “真的假的啊?那个校霸茨木?!”粉头发女孩最先没忍住,惊呼起来,“那个路过群架现场,最后打的两边人马都躺尸的暴力狂?”

  “骗人!他还会哭?真假?有照片吗?!”

  “明明觉得不可思议,但是想想又觉得很合理啊。”

  “也……也对,毕竟是那个茨木。”

  “可惜没有照片,不然我肯定要把照片贴到论坛上,再打印出来,贴在校园每个角落,好好嘲讽他一番。”大天狗也有点惋惜。

  “我觉得茨木不会在意的,他说不定还会用照片在酒吞那里装可怜。”荒川委婉地劝大天狗死心。

  “啧!”大天狗不耐的咋了下舌,还是继续把故事讲了下去“后来老师慌慌张张把他弄到了办公室,办公室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知道,不过他回来后,抽噎着说酒吞生病了,没法来上学。我们都以为这就完了,生病了嘛,没办法,病好了不就来了。”

  “接下来才是重头戏!”荒川给大天狗的故事标了个高亮。

  “茨木才老老实实坐了一节课,下一节课,人就不见了!”大天狗在这里顿住了,举起茶杯慢悠悠的抿。

  “然后呢?!”

  “继续啊!说啊!”

  “厉害啊大天狗,这么快就学会吊胃口了啊。”青行灯打趣道。她也被挑起了胃口,但不像那些团员们,该听到的故事总会听到,她不急。

  大天狗愉快的轻哼一声,依旧慢悠悠抿完茶,才开了口,“学生不见了老师当然是找啊,结果一问,得知有人看到他翻墙出去了。老师这时候问我,我才想起来,那家伙好像说过要去找酒吞。我当时没当真,他不见了我才知道他是认真的。”

  “小学就逃学,不愧是有校园一霸之称的男人啊!”

  “不不不,能在小学那么小的个子时翻过学校的墙,这才是真厉害啊!”

  “这么小就遇到真命天子,真好啊。”

  “哎呀,没想到那么小就这么黏糊。仿佛前世今生、命中注定呢。实在是有趣。”青行灯眯眼轻笑着,一副惊喜的模样。仿佛她根本没有事先打听,也没有准备这场围堵,只是正好带着可爱的后辈们找同班同学听故事而已。

  “后来呢,后来呢。”

  “后来老师就打电话给他家长,又联系酒吞家,被发现他去了酒吞家里,茨木父母就干脆给茨木请了个假。第二天他们俩手拉手来上学,好像这之后他们就一起上学了吧。”大天狗总结到。

  “呜哇——”

  “可恶!一点都不羡慕!”

  “还有呢还有呢,我们想知道关于情书的,不如说这次来听故事,就是想知道那个关于情书的故事。”

  “对啊,差点都忘了。传闻里酒吞童子说自己收下过情书,所以不再收情书。假如他收的是茨木的,那为什么他们还没在一起?如果收的不是茨木的?那又是谁的?难道这其实是三个人的故事?!”女孩子捂着嘴,兴奋地抽着气。

  “你爱我,我爱他的故事!狗血!俗套!带劲!”

  “没那回事,收到的就是茨木的情书。”荒川摆摆手,替大天狗说。“我来讲吧,大天狗你歇会。那事情真是肉麻的恶心,我懂你不想讲的心,你记得你欠我一顿饭就好。”荒川打劫的很熟练。

 “是在初二的时候,也是情人节。酒吞那家伙每年都能收到一堆情书,那年也不例外,但是没想到茨木也送了。茨木是偷着送的,没想到被班上其他人发现了,还翻了出来。那个时候给同性送情书多稀罕呐,而且茨木平时对酒吞以外的人都很嚣张,人际关系不太好。所以那些混蛋们就翻出来念,还嘲笑他。”

  “太过分了……”

  “竟然有这等混蛋!需要狼牙棒伺候才行!”

  “别激动,这些家伙后来都被茨木打趴了,打到心里阴影大到现在看着他还绕路走呢。”荒川安抚那些听众们。

  “那酒吞什么反应呢?现在他们不是恋人,那就是拒绝了?不应该啊,以茨木的骄傲,不会被如此刺伤了还那么粘着酒吞啊。虽然他应该也不会放弃,但关系这么亲密是不可能了吧。酒吞的性格也不是会吊人胃口,玩暧昧的类型啊。”青行灯不愧是百物语社团团长,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。

  “是拒绝了……吧……”荒川说的纠结,“怎么说呢……”

  “就是非常巧妙地拖延了。”阎魔在一旁施施然坐下,“看起来很有趣,不介意我加入吧?”

  “当然不了,人越多越有趣嘛。原本打算邀请会长大人你的,毕竟据说你也是当事人嘛,可你家大冰山说你中午需要午休,把我们全赶走了。呀——真是好护主啊。”

  “呵呵呵呵,他的确不知变通,有点呆板,但就是这样才有趣嘛。”青行灯的话明显取悦了阎魔,她低低的笑着,“不如我来讲后续吧,让荒川或者大天狗来讲,未免也太糟蹋了。”

  “在我看来,酒吞没有拒绝茨木,或者他的拒绝是为了更好的答应。”阎魔感叹道,“现在想来都为酒吞的成熟和机智而吃惊呢,当时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 一张朴素的信纸在被人拎在手中,大声念出了其中内容,“……你就是黑暗中的灯塔,那么的耀眼,指引着我前进。你的强大、睿智和冷静都深深地吸引着我,现在单单是写下这些字句就令我心跳加速,手足无措。我迷恋着你,希望能与你一直在一起……”

   整封信用词大胆,言语直白热烈,随着这封信的内容被念出来,周围嘘声连连。尖叫、笑声、起哄声不断起伏着。这用词太过耳熟了,就算没有署名,同学们也能立刻猜出是写的。

   茨木进教室的时候正好听到“我迷恋着你……”这一段,顿时呆在原地,如遭雷劈。

   念信的及周遭的一圈人看见他进来,立马起哄,“哎呀呀呀,小情种回来了!”

  “没想到哇,你竟然对酒吞是这种感情,是说你俩亲密的不似朋友呢。”

   “情书哈哈哈哈,这种情书我第一次见哈哈哈,写的真是真情实感啊!”

  “哈哈,少来,说得像你见过很多封情书一样。”

   原本念信的一伙人并没有说明这是谁的情书,只是神神秘秘地从酒吞那里特意翻找出了一封情书,开始念了起来。酒吞看见了,却也没阻止。他收到的情书多,加上情书没署名,他想着反正也不知道是谁,让其他同学拿去看看也无所谓,便就随他们了。虽然自己的东西 被他人翻动让他恼火,但是抢回来会徒增许多麻烦,他懒得动。

  这下酒吞知道了,虽然信没署名,但估计这伙人看见茨木放情书了,故意挑出这封情书,去嘲讽茨木。他当即拍案而起,脚踩课桌,一跳四米远,直接扑向念情书的少年。直接把少年扑倒,抢回情书,揍起了拿他情书取乐的这伙人。

  酒吞什么人,能文能武,考得了全年第一,打得了全校最叼。一双手默得出莎翁十四行诗,打得下黑段加金虎。面前这些同班同学,别说一起上,就是合体了再上也没用。没一会,始作俑者那伙人就在他脚下虚弱地叫唤了。

  打架难不倒酒吞,这作恶的好收拾,可收拾了之后就难了。不是给那群人打出了毛病,而是情书作者还在门口站着呢。

  大家都看着,情书内容、对象、作者都曝光了,这四舍五入就是当面告白啊。当面告白自然需要被告白者一个答复啊,于是都看着酒吞和站在门口的茨木。  

  站在门口的茨木垂着头眼观鼻,鼻观口,口观心,嘴唇抿得死死的,只能看到露出来的耳朵红透了。那耳朵真是通红通红的,像半透明的红玉。

  酒吞看着茨木,挠挠头,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,看着茨木攥得紧紧的拳头,很是着急。

  这时候必须要有个回答了,可怎么回答呢?

  答应吧,可他们才初二。酒吞尚未考虑过谈恋爱,更何况是和茨木谈恋爱。他一直觉得自己和茨木的关系是处在朋友到亲人这个区间,从未想过和茨木谈恋爱。

  拒绝吧,众目睽睽下拒绝茨木,对茨木本人以及他日后的人际关系都是重创。况且酒吞也不是真想拒绝茨木,和茨木待在一起令他开心,若是现在拒绝了,这段友情还能挽回吗?

  两条路都不是酒吞想选的,但此时此刻必须有个回答,如果糊弄过去,那是比干脆地拒绝还要重的打击。

  所以,酒吞给出了答案。

  他将情书珍之重之地收下了,并许诺不再收任何人的情书,等到他们成年,进入大学,再来看这份感情。如果真是爱情,那就结为伴侣。

  八卦会到此也就散了,得知校内大佬们的黑历史和情史的众人都很满意的走了。准确来说是青行灯打发做了部员们,留下几位大佬们闲聊。

  ”如果不是爱情会如何呢?“青行灯对他们发问。

  ”这就是最近他们八卦这么流传,以及你组织八卦会的原因吗?“说到这里大天狗立马就明白了,”三人成虎,众口铄金。鬼故事讲多了,鬼门都能敲开。语言的力量固然强大,但我不觉得对酒吞有用。“

  荒川没有听到他们在说什么,用疑惑的眼神扫视他们。

  阎魔好心地解释道:”你还不知道吧,青行灯和茨木是亲戚,大概是担心茨木被拒绝,所以才会尽力传播这些八卦,她可是很相信语言的力量。“阎魔转头又问青行灯,”不过为什么突然这么担心呢?我觉得他们相处得挺好,也没见有什么矛盾啊。“

  ”……“青行灯沉吟了一会,还是说出了自己心中所想,”茨木太过执着于酒吞了,我很担心。如果酒吞是个好搞定的就罢了,但他总让我觉得不安。茨木与他那般亲近,他却能一直坚持着朋友关系。虽然关系亲昵,但都绝不越界。我总觉得他已经决定好要拒绝茨木了……如果真的这样……茨木会如何我甚至都想象不出来。“

  大天狗拨弄了一下餐盘里的糕点,糕点做得精致,长得像煤球,确是个米糕,味道很不错。”你倒也聪明,很多人觉得他俩能成,但我也觉得悬。酒吞这人重感情,但也无情得很。他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,但也会无情地踢开拦路石。“

  青行灯的脸色顿时有点黯淡,阎魔瞪了大天狗一眼,大天狗被她冰冷的眼神冻了一下,忙补充道,”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啦,茨木的性格也是又臭又硬,如果酒吞真的拒绝了,大概会和他死磕到底吧。“

  ”你傻吗?那有什么好啊!就是想回避这种事啊!“青行灯听有人说她弟弟性格不好,骂了回去。

  食堂里还在吵吵闹闹,两个当事人却在食堂窗下方悠闲的路过,走远了。

  ”挚友想拒绝吗?“茨木拉着酒吞的手问他,眼睛却不看酒吞,直直望向前方。他拇指揉捏着酒吞手背,又不时用小指骚挠手心。那股麻痒直从手心一路向上,挠得酒吞头皮发麻。

  酒吞用力捏回去,把茨木手指攥在手心,捏得紧紧的不让他继续挠,”还早呢,现在也不用考虑这些吧。“还不到时候,酒吞依旧没给出答复。他攥茨木的手指头有点紧,隐隐出了点汗水。正想要不要放开,茨木却把另一只手覆盖上来,头也靠过来。一头蓬松柔软的白发轻蹭酒吞脖颈,又故意将呼吸喷洒在酒吞锁骨处。远远看去,仿佛爱侣在相互依偎。

  ”挚友啊,正如大天狗所说,我是不会放手的。“这已经不是手心微微出汗的程度了,茨木两手用力,酒吞只觉得手被他夹得生疼。”挚友就算拒绝了我也不会放弃,我会折了你所有桃花,赶走每个对你有意的人。踢走所有障碍,不会给你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机会。“

  ”我知道。“

  ”万一你要结婚也不会放过你,我会说我反对,然后赶跑新娘,自己穿上婚纱的。“

  ”恩。“

  ”我这样会不会很可怕吗?“茨木把头埋得更深,手也放开了,转而大力抱住酒吞,努力往他怀里缩。

  ”不会。“酒吞拍着茨木的背安抚他,”不会,我早就知道你是这样执着了。“

  ”我好爱你啊挚友。“

  茨木注视着酒吞的眼睛里有星辰在燃烧,烫得他手指都蜷缩起来,口舌发干。仿佛胸膛里被硬塞进一把火,温暖又灼人。那火无法熄灭又取不出,烧得酒吞难受得紧。只能振起精神,努力平静地说, ”我知道。“

  友情、亲情、爱情,这三者的界限如此模糊但又难以跨越。酒吞不知道到了那一天,自己是否能跨过那天线,拥有和茨木一样的火焰。但他做好了和茨木纠缠一生的准备,茨木说他不会放手,其实酒吞又何尝会放手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酿酒趴在酒吞床下说:拖了好久终于搞完啦,和一开始开坑想的走向、结局都不一样了。不得不说人的心境真是多变啊……总之我写完了!我没坑!哈哈哈哈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24 )